English

迪兰自传入围美书评大奖

2005-02-1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据《东方早报》报道,“吟游诗人”鲍勃・迪兰凭借其自传《编年史・首卷》(Chronicles VolumeOne),与大作家菲利普・罗斯等人近日并肩进入了美国全国书评家协会奖的决选名单,鲍勃・迪兰同时是摇滚乐史上最重要的传奇歌手之一。

《编年史・首卷》自出版以来,既叫好又叫座。书中记事,始自迪兰初抵纽约

格林威治村时的1961年,当时此地充满各种机遇,但又到处彻夜狂欢,乌烟瘴气;自传也写到他的文学觉醒,露水情缘和桃园结义。那是一个伟大而迷乱的时代。评论界深为此书的丰富、热情和优美叙事所动。

与迪兰同时进入传记奖决选名单的其余四人中,还有两位老牌传记高手―――《汉密尔顿传》的作者朗・切诺(RonChernow),以及《人间莎翁》的作者斯蒂芬・格林布拉特(StephenGreenblatt)。

美国全国书评家协会创立于1974年,是一个由约750名图书编辑和书评家组成的非赢利性组织,每年评奖一次,但不发奖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