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狼图腾》将出少儿版

2005-08-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自《狼图腾》一书问世以来,社会上掀起的“狼旋风”至今劲力未减。近日,长江文艺出版社又将推出《狼图腾》少儿版―――《小狼小狼》。据悉,该书是由《狼图腾》作者姜戎在原书基础上专门为少年儿童量身订做的,这也是国内首次出版当代畅销小说的少儿读本。

《狼图腾》一书2004年4月一

经推出,关于“狼族精神”的激烈争论也随即在社会各界展开,该书更是持续高居各大图书榜单前十名,至今势头不减。很多教师、家长在读完《狼图腾》之后希望自己的学生、子女也能一读此书,期冀书中所写的狼之坚韧、刚强与智慧能够给孩子们的成长带来启示。然而原书长达54万字,令许多孩子望而却步,而且小说中对历史观、价值观乃至民族文明内核进行了大量的分析,显然这种文化人类学角度的思考对于少年读者来说过于深奥难解,亦为时过早。为了消除这些阅读障碍,让更多的小读者领略“狼图腾”中小狼的顽强、纯真与对生命、自由的追求,长江文艺出版社与作者姜戎根据少儿的心理特点,为小读者们特别打造了《狼图腾》的“小狼”版。据《小狼小狼》的责任编辑安波舜说:“这是一本呼唤自由、呼唤回归自然的书。相信孩子们会永远记住这条小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