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奖得主斯蒂格利茨《经济学》全新面世

2005-08-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E・斯蒂格利茨教授(Joseph・E・Stiglitz)重新修订的《经济学》(第三版)中文版,已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于近日全国发行。

斯蒂格利茨的《经济学》被认为是萨缪尔森的同名教科书出版以来最具国际影响的一部经济学原理教科书。《经济学

》第一版和第二版中文版引起了中国经济学界的广泛讨论,高鸿业、吴敬琏等国内知名经济学家曾对本书做出高度评价。

《经济学》(第三版)中有三分之一的新内容诠释现代经济学,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关于“新经济”的讨论。作者对第二版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在使读者系统把握现代经济理论同时,还着力于让读者了解经济理论如何有助于理解新经济现象,并解释数字时代的经济问题。该书的出版获得了经济学界的广泛关注。清华大学教授白重恩和李稻葵,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教授钱颖一,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教授王江,北京大学教授张维迎等8位知名经济学家均撰文研讨本书的学术价值和教学意义。(详见本报第15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