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书展走向市场化

2005-08-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政府退后,协会“唱戏”,即将举办的2005上海书展,办会机制与以往有较大不同:不再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承办,而是交给行业协会,上海出版社经营管理协会、上海市书刊发行业协会分别承办上海图书交易会、民营书业出版物调剂会。今年,政府请媒体支持的公益性书展广告也比去年减少了30%。种种现象说明,由行政指令支

撑、政府大包大揽的产业不可能长久,志在成为上海文化名片的上海书展正在逐步走向全面市场化,努力提高自身的“含金量”。

业内人士指出,政府已明确放权,行业协会应该步子迈得再大一些,充分发挥参展、组织、经营的职能,共同组建一个上海书展经营公司,在办会机制上达到完全市场化运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