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拟出短篇小说系列单行本

2005-08-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英国一家新成立的出版社计划出版一系列的短篇小说单行本,以供旅客在车站或咖啡馆消磨时间之用。

这家名为Leaf的小出版商相信,此举将填补市场空白,让那些急着“想读点什么”的人的阅读欲望得到满足。不仅如此,短篇小说作家也将比以往更容易出书。

据悉,此种图书的尺寸只有A6大小,可以不用卷折,方

便地揣进口袋。其中既包括大作家的作品,也将有新秀之作。每本书将只选一部短篇小说,或是非小说作品的短章节选,每书约4000个英文单字,一会儿便可读完。在内容上,既有首次发表的新作,也有老作品的重印――如狄更斯和DH・劳伦斯的经典短篇。

出版商计划每半个月出六本新书,并以不同的封面颜色,来区分不同类型的作品。

此书将在咖啡店、车站、酒店大堂、美容院和其他一些需要人无聊等待的地方销售。 

出版商表示,这一创意得到的反应足称乐观。

但此种图书的售价目前尚不得而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