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根廷诗人死于法国车祸

2005-08-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阿根廷诗人索尔・尤基耶维奇(SaulYurkie vich),上周在法国南部一次的车祸中不幸遇难,终年74岁。

当地警方表示,出于尚难确认的原因,尤基耶维奇驾驶的小汽车突然失去了控制,在阿维尼翁附近的一条公路上,与迎面而来的一辆卡车相撞。尤基耶维奇当场身亡。

尤基耶维奇于1931生于阿根廷

,自20世纪60年代起,他一直在法国生活,并长期在梵森(ParisVIII Vin鄄cennes)大学教授西班牙语文学,也曾在美国的哈佛大学、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名校任教。他曾以法、西和英文发表大量诗作,亦曾出版多部诗文集和文学评论。他同时还是阿根廷著名作家胡里奥・科塔萨尔(JulioCortazar)的研究专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