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少首掀航天科普动漫图书“盖头”

2005-08-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悉,杨利伟亮相中国首部航天科普动漫图书,《蓝猫淘气3000问・杨利伟航天科普系列》暑期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推出。

据了解,这套由中国航天基金会特别授权的《蓝猫淘气3000问・杨利伟航天科普系列》丛书共包括《蓝猫的航天梦想》、《神秘的宇宙飞船》、《飞向空间站》、《

外星女孩啦啦》、《登陆月球奇遇》和《快乐的太空生活》等6册,讲述了在航天飞人杨利伟的鼓舞下,淘气蓝猫以及他的小伙伴淘气、肥仔、菲菲等加入了太空探险队,并在探索太空过程中遭遇扑朔迷离的悬念和谜团的故事。

除了惊心动魄的情节和喜闻乐见的卡通形象,在这些幽默生动的动漫故事中,航天飞人杨利伟为孩子们穿插讲述了平时鲜为人知的航天小知识。据了解,根据这套动漫故事丛书改编的动画片正在中央电视台同步热播,航天飞人杨利伟还亲自为这套书写了题词:“普及航天知识,实现航天梦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