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花衣裳”伍美珍罢写青春小说?

2005-08-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悉,知名儿童文学创作组合“花衣裳”成员之一伍美珍罢写青春小说,改投“纯童书”,转型作“阿呆阿瓜的故事”系列近日在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

“花衣裳”组合由年轻女作家郁雨君、饶雪漫和伍美珍组成,是国内儿童文学第一个高度自觉的女作家组合,当时在青春文学领

域颇有人气,拥有超出点击率过百万的花衣裳网站,并在多个知名青少年杂志开设专栏。伍美珍一直以来创作多以“青春前期”的少年生活为题材,如《非常QQ事件》、《简单爱你》等作品。一直从事青少年小说创作的伍美珍,此次为首度涉足儿童读物的写作。“阿呆阿瓜的故事”系列首推三部,分别是《喷嚏大王的舞蹈》、《游游小老师真完蛋》和《嘻嘻哈哈的公开课》,作品以小主人公阿呆的儿童视角口吻,叙述了阿呆、阿瓜双胞兄妹生活中一系列令人忍俊不禁的幽默温情故事。

伍美珍告诉记者,在写作“纯童书”的过程中感觉特别快乐,仿佛一瞬间重回童年。她表示以后可能更多地尝试面向儿童的小说创作,但并不是说从此不涉足青春题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