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5-08-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虽然离开了白宫,却依然雄心不泯,目前他正筹划于9月中旬在纽约主持召开全球政府和非政府组织领导人会议,会议名称为“克林顿全球创意大会”,试图从非官方途径解决全球面临的紧迫问题。加拿大正式成为世界上第四个承认“同性婚姻”完全合法的国家,之前三个为同性伴侣亮绿灯的国家分别是荷兰、比利时和
西班牙。以色列考古学家宣称,在死海沙漠谷地中发现了《圣经》新卷。德国也出土了4枚600年前的教皇图章,发现位置是格赖夫斯瓦尔德大学校园内正在施工的厕所管道里。为应对能源紧缺,印尼全国上下一致节能:公务员夏天上班不必穿西装打领带,以省掉空调用电;印尼13家国营电视台也响应政府号召,每天凌晨1时至5时四个小时内停播任何电视节目。

为了防范艾滋病,乌干达一名国会议员在当地《新视线报》上做出承诺:来自卡永加选区的女孩,如果离开大学时仍能保持处女之身,政府将免除她们的学费。英国教师协会一名成员认为,“不及格”的评价对孩子的打击太大,应该换一个概念“推迟成功”,因为“学生们并不是非要第一次就获得成功”。秘鲁约400名帕斯科大学的教师强行占领了省政府大楼,并将省长和另外4名官员扣为人质,敦促省政府尽快解决他们要求了22年的有关逐步增长工资待遇的要求。

“如果晚上看到蟑螂在自己的厨房里跑过,人们会感到害怕,但是当他们看到它们穿上芭蕾舞短裙或比基尼泳装时,他们的警惕性就会降低。”正是出于这种考虑,美国一名杀虫专家在自己的杀虫剂零售店里开办了一个“蟑螂名人纪念博物馆”,里面收藏的展品都是死蟑螂,它们穿着各式主题的小衣服,摆出动作展现名人经典一刻。乌克兰一名醉汉为了证明自己“天生神力”,在酒友怂恿下爬进动物园的熊栏内,将笼子内几只正在呼呼大睡的灰熊用力推醒,很快头破血流地进了医院,酒自然也醒了。克罗地亚一位资深大律师,腰缠万贯,名利双收,却仍是孤家寡人一个,至今他已向5000名女子求过婚,无一例外地遭拒,伤心的律师为此深深怀疑:“难道我是世界第一丑男?”有了克罗地亚的反例,谁还敢说金钱能买来美人心?更何况这位律师求的恐怕已不是美人了。沃尔玛美国分店不久前推出“单身购物”计划―――将一个蝴蝶结放在购物车上,作为邀请店内其他单身者的信号―――虽然此活动深受顾客们欢迎,但最近沃尔玛却突然下令叫停,而且没有给出任何解释。其实,沃尔玛“单身购物”活动是模仿了巴黎某超市“求爱通道”的创意,本栏目在几年前就曾经介绍过,只不知巴黎超市的浪漫是否依然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