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卡通漫画轻松入门

2005-08-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用计算机代替传统的纯手工绘画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趋势。基于计算机的CG创作已渐渐成为漫画绘制的一种主要手段。它也使得卡通能够更加快捷便利的应用到电影、电视、商业广告,以及平面艺术、电脑游戏和网络设计中去。电脑为我们这个卡通漫画时代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

卡通漫画的题材及表达形式比较多元化

,最近由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推出的《中文版PhotoshopCS卡通漫画轻松入门》一书,主要采用日本漫画和国内本土漫画相结合的风格,比较系统地介绍了CG漫画作品的制作过程,由简单的Q版风格到需要深入刻画的工笔风格,循序渐进,步步提高。

本书适合初级漫画创作者。按照书中实例学习可以不断的提高自己多方面的绘画技能。从创意的角度来说,本书对于专业漫画家和设计师也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全书共5章。可分为起步篇、进阶篇、强化篇、升华篇四个部分。内容主题明确,围绕CG漫画的电脑绘制过程,由浅入深的讲解软件的操作功能。每个举例的范画都是原创作品,不但给读者新鲜感觉,而且创作过程的体验会让学习变得轻松、容易。

本书在细致讲述CG漫画作品的电脑制作过程时,目的在于塑造真正的CG画家。书中不断穿插一些必需的绘画方面的基本知识,包括创作的思维过程、漫画变形的方法、色彩把握的技巧等等,并且会借助一幅幅优秀CG漫画作品的制作过程,把软件的应用和绘画知识结合起来。只有积累了丰富的绘画知识,熟练驾驭绘图软件,才能让灵感自由飞跃,在电脑中创造出梦境般的画面。 (《中文版PhotoshopCS卡通漫画轻松入门》,ISBN 7-80172-422-4,定价:35.00元,作者:李?、马希,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