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方思科提升原创品质加强软件版权观念

2005-08-03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1999年,清华同方思科主动放弃了美国思科公司网络设备中国区代理业务,投入到教育软件开发业务上来,并于2000年在国内首家成功推出教育城域网系列应用软件。同方思科一直坚持自主原创,1999年初就投入70多人从事资源的开发,在国内首次推出了全系列教育城域网软件,同时,又开发了200G从小学到高中的教育资源。200

3年建成的高中版资源库V4.5.36,由于产品开发管理上的疏漏,致使个别数量的异议资源被导入资源库产品当中。虽然对是否有版权问题尚存争议,且争议资源数量极少,但该公司在很短时间内发现问题后,仍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立即停止了V4.5.36版本产品的销售,并在一个月内推出新的V4.5.49版本产品,同时针对相关产品做出更换和升级处理。

随后的两年来,清华同方思科的新课标主题资源库产品陆续推出了更新的V4.5.49,以及V4.5.56、V5.0等多个版本。今年5月又开发出全新的V2005版本。目前同方思科的城域网资源库用户已超过200家,确立了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随着新一轮的教材改革,同方思科进一步加大了新课标主题资源库资源的研发。目前已开发出一些人教新课标版本、北师大新课标、苏教新课标版本的资源,近期又联手华东师范大学开展“IT支撑教育创新培训项目”。以祝智庭教授为核心的培训讲师团队即是该项目的坚强后盾。随着教师培训项目的开展,资源前端应用工具――《教易通》产品的开发成功,同方思科资源库基于“资源 资源库前端教学设计及资源整合应用工具 应用培训+应用推进活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更加成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