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本原创管理图书引发团购风潮

2005-10-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一本宣称挑战《致加西亚的信》的管理类图书《公司船》,在上市前印了5000册发放到全国范围内试读,在吸纳了部分读者反馈的意见之后,最近由哈尔滨出版社增新删庸再正式出版。该书问世仅一个月,在北京、上海、沈阳等地悄然引发了团购风潮,并快速进入南京和上海两地的畅销书榜的前十名。

曾经担任过《致加西亚的信》一书责编的哈尔滨出版社社长陈春林告诉记者,看到《公司船》一书的书稿时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这本书就像《致加西亚的信》一样,一定能得到广大读者尤其是企业管理人士的认可。这种兴奋之情使他毅然再次担任了《公司船》的责编。为了慎重起见,在出版上市之前,出版社先行印制了5000册,免费送给全国一些知名的企业、图书经销商、部分专家和学校,请他们试读。在试读的过程中,出版社还专门设计了一份意见反馈表,许多的读者在充分肯定这本书的同时,还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今年9月正式由哈尔滨出版社出版的《公司船》,就是吸纳了众多读者反馈意见之后的版本。为了记录这种与读者互动、倾听市场的声音,正式版本的《公司船》将部分读者反馈意见作为附录收进了书中。

《公司船》的这种“以市场为准绳、以读者需求为标准”编辑出版新模式,迅速得到了市场的回报。哈尔滨出版社企划部副主任吴颖丽告诉记者,该书上市才一个月时间,全国各地书城纷纷传来“团购”的喜讯。在北京图书大厦,北京三智达房地产集团公司、北京圣茵美食广场等企业,都是一买就是几百本。在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也有相同的情况,像北京万里科济、北京通金田商业信函公司这样的中小公司,分别买了180本和120本。还有直接到出版社团购的,像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买走300本,沈阳山盟集团买走540本,河南南阳石油公司已经买了200本还计划买2000本。目前,这本国内原创的管理图书已经同时进入南京新华书店和上海书城这两家大书店畅销书榜的第9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