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搜碑行动”启动

2005-10-1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以“盘点碑刻整理文化了解历史”为主旨的“全国搜碑行动”不久前在京启动。这是今年6月启动的“中国桶”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碑刻是我国一种独特的记录、保存文明的方式,具有重要的史学价值和文化艺术价值。为此,中国文化研究会与中国文物研究所共同发起“全国搜碑行动”,在全国乃至世界

范围内,利用互联网动员最广大的社会公众对我国的碑及碑刻(含石刻、印章)进行一次世纪大盘点。

“中国桶”工程是中华文明史网络编年版的形象称呼,它是一部囊括中华民族自新石器时代至1911年之间文字、文物、历史遗迹和文明遗存,并以逐年记录的形式,在互联网上表现出来的中华文明总汇。据介绍,所有人都可以参加搜碑活动,只要用手中的相机将见到的碑刻拍照下来,并发到“中国桶”的网站上(www.china-can.com),即可成为中国文明史网络编年版的编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