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通志》出版

2005-12-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上海有史以来第一部通志――《上海通志》近日正式出版。《上海通志》全书10册、46卷,近1100万字,由上千位专家学者和方志工作者历时10年编纂而成,是上海文化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

上世纪80年代上海编纂出版了12部区志、10部县志和100多部专志等共计130多部新方志,在此基础

上,《上海通志》从1994年以来经过10年努力终于编纂完成。与此同时,作为新方志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力补充,新编年鉴工作也在全市范围普遍开展起来,先后编纂出版了包括《上海年鉴》在内的各级各类年鉴170余种。这三部分地方文献成为上海有史以来最为系统的市情大调查,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发挥着“信息库”和“资料库”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