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马逊网站2005年美国十大畅销书

2005-12-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1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JK・罗琳(J.K.Rowling)著

系列童书《哈利・波特》的第六部――或者像有些仇恨它的人所说,是“倒数第二部”。这是当仁

不让的年度冠军――回忆一下五个月前的疯狂景象吧:“哈六”英文版的首印数达到了创纪录的1500万册,其中美国版为1080万册。在亚马逊美国网站上,此书正式发售前所接获的订单数便超过50万册。

2 你:所有者手册:健康年轻之身体指南YOU:The Owner's Manual:An Insider's Guide to the Body that Will Make You Healthier and Younger罗伊岑(Michael F.Roizen)、奥兹(Mehmet Oz)合著

罗伊岑是防衰老专家,奥兹是著名的心脏医师。本书逐章讲解了人体某一系统或器官――如心脏、脑、消化系统、生殖系统等的构造,及其与疾病的联系,遗传和生活方式对它们的影响,指出,我们平日过分忽略了对它们的看护和保养。

3 一马平川的世界:21世纪简史The World Is Flat:A Brief History of the Twenty-first Century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 L. Friedman)著

弗里德曼是《纽约时报》的专栏作者,也是颇受欢迎的畅销书作家。书名中所谓的“一马平川”,所指当为没有阻隔,世界各部分均互通互连,几乎任何事情,都可在新技术的平台上,在瞬间布告于全世界,这正是21世纪经济全球化的最大特点。

4 怪诞经济学:无赖经济学家的明察秋毫Freakonomics:A Rogue Economist Explores the Hidden Side of Everything史蒂文・利维特(Steven Levitt),斯蒂芬・杜布纳(Stephen Dubner)著

芝加哥大学教授利维特,喜爱以经济学的统计分析方法研究社会问题,如游泳池为何比枪弹还危险,毒犯为何恋家,贩毒集团与麦当劳在结构上的相似性,堕胎合法化与城市犯罪率,给孩子取名与事业成功的关系等,有趣而引人深思。

5 眨眼之间:不想之想的威力Blink: The Power of Thinking Without Thinking马尔科姆・格莱德威尔(Malcolm Gladwell)著

常言道,三思而后行,但并非每件事都容许你有三思的时间。每个人都不得不连续地做出瞬间决断,格莱德威尔引用最新的神经科学与心理学研究成果,以及大量实例,说,不要小视这些不想之想,它们的正确,丝毫不比三思后行逊色。也许,成败恰恰就在一念之间。

6 1776大卫・麦库罗(David Mc Cullough)著

麦库罗为美国最畅销的历史作家之一,两次普利策奖得主,本书亦当为2005年全美销量最大的历史作品。1776乃美利坚合众国诞生之年,这段历史在美国几乎人人耳熟能详,但麦库罗却有本事,以生花妙笔把它重讲一遍,还能博得满堂喝彩。他的风格,虽严格忠于史实,字里行间却惊心动魄,加上对光辉人性的充分开掘,自然受到大众读者的厚爱。

7 长老Eldest克里斯托弗・鲍里尼(Christopher Paolini)著

少年魔幻作家鲍里尼在他极为畅销的《伊拉龙》大获成功之后,所写的《遗产》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在本书中,邪恶的Galbatorix帝国对Alagaesia之地进行着残暴统治,已经获选成为“龙骑士”的主人公伊拉龙,和他的神龙Saphira,便成了人民在水深火热中的的唯一救星。

8 法国女人不会胖:饮食之乐的奥秘French Women Don't Get Fat: The Secret of Eating For Pleasure米雷耶・吉亚诺(Mireille Guiliano)著

吉亚诺女士以自己的减肥经历现身说法,一反通过节食来保持苗条身材的通行做法,而是反其道而行之,大力鼓吹“饮食之乐”:不必为满足了口腹之欲而感到内疚,只要在食物的选择上稍加节制,再辅以适度的身体锻炼即可。书中提供了很多小窍门。

9 崩溃:社会如何选择成功与失败Collapse: How Societies Choose to Failor Succeed贾德・戴蒙(Jared Diamond)著

在其畅销书《枪、菌和钢》中,戴蒙考察了为何欧洲征服了世界,而不是被征服。本书延续了他对人类文明史的思考:为何某些文明会衰败,而另一些却不断发展和强盛。通过对史上几次大劫难的分析,他指出,当前世界同样面临重大威胁,如环境和人口问题,以及政治乱局,均可酿成大难。

10 论废话On Bullshit哈里・法兰克福(Harry G. Frankfurt)著

知名哲学家所写的专业著作。当代文化的特征之一便是废话过多。大多数人对自己辨别废话和避免上当的能力都颇为自信,所以废话问题始终未引起足够的重视。但我们仍未完全明白废话是什么,废话为什么这么多,其功用何在。正如作者所言:我们还没有关于废话的理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