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方水浒传”获司马辽太郎奖

2005-12-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约记者戴铮报道 日本著名作家北方谦三创作的《水浒传》日前荣膺第9届司马辽太郎奖。这部被出版界称为“北方水浒传”的日本版中国历史小说,曾在《小说SUBARU》月刊上连载5年零10个月,也使北方谦三继去年以《杨家将》获得吉川英治文学奖之后,来了个“梅开二度”。

由日本集英社出版的

“北方水浒传”长达19卷,共9500页。日本《每日新闻》称这部小说生动地描绘了撼动历史的英雄们的“人间戏剧”,无愧为日本大众小说史上的又一座高峰。司马辽太郎奖的主办方也高度评价此书对中国古典名著进行了大胆的改造,在赋予梁山好汉新的生命力的同时,自始至终保持着“大长篇中少有的紧张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