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编辑荐书

2005-12-14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纪伯伦散文诗经典》

[黎巴嫩]纪・哈・纪伯伦; 著

译林出版社2005年5月出版

纪伯伦

是愚昧与盲从的掘墓人,从黑暗中发出借明之光。在不同时间降到不同思想上的东西集聚在他的篇章,这使他成为他的时代及以后若干时代的天才。本书涉及爱情、自然、伟人、死亡、友谊、时间,以及祖国、民族、语言等。

《我不在家,就在去博物馆的路上》

李俊明; 著

三联书店2005年7月出版

英国是发展出博物馆学的国度,也是全世界博物馆密度最高的国家,而伦敦就是博物馆的首都。读了本书后,不难发现作者的秘密,表面的层次是,一扇为你开启美丽缤纷神游般的视窗,深层的秘密其实是,他告诉了你玩博物馆的99种联想和记录方法。

《地底三万尺》

[台]朱少麟; 著

作家出版社2005年11月出版

一部超越想像力边境的小说。一本邀你一起坠落的小说。

《香港沦陷与加拿大战俘》

[加拿大]肯・凯姆本; 著

同心出版社2005年10月出版

肯・凯姆本博士,是加拿大著名外科医生,1923年生。1940年加入加拿大皇家步兵部队,1941年11月随其部队赴香港。1941年12月成了日军的战俘,被关押在集中营。1985年,作者赴香港凭吊在香港战役中牺牲的战友,同年受日本新泻市市长之邀,赴日寻访旧地,纪念死难者,归国后,以自己在香港和日本的亲身经历撰成此书。

《曲线上的挣扎》

苏姗娜・弗露里希; 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年9月出版

本书把身为一个胖子“不足为外人道也”的种种人生体验,以贴心逗趣、辛辣幽默、自我解嘲而又不乏同情心的笔调呈现于世。如果你是一个胖子,你将会心一笑;如果你是一个瘦子,你将获得参照――因为在这本书里:胖不仅仅是种身材,更是一种人生处境和一种人生态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