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扫黄打非”办采取措施护航两节两会

2005-12-2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了净化出版物市场,为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召开创造良好文化环境,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日前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向各地有关部门发出通知,对两节和“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和文化娱乐市场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了营造一个健康有序

的文化市场环境,实现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将在近期集中开展“扫黄打非”行动。会议要求此次行动要采取有效措施,保持高压姿态,进一步强化监管手段,以加大查处力度。各级海关、边防口岸要对来自重点国家和地区的入境物品实施严格查验,将危害社会稳定的出版物及宣传品拒之于国门之外。同时铁路、交通、民航部门要加强对出版物运输渠道的监管。会议还要求,各地“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协调新闻出版、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对出版物市场和文化娱乐市场进行反复清查,各地新闻出版、工商部门要加强对印刷、复制企业的监管和稽查,各地一旦发现淫秽色情、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要全力追查来源和去向,一旦发现线索立即处置,并将发现的重要问题及查处情况及时报告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以便协调全国统一行动。各地“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要在两节、“两会”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于市场失控、问题严重的地区要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010-65212870/6523345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