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如何走出自己的文化产业发展

2005-12-2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西部地区可以凭借自身具备的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资源,大力发展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走出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从而以此带动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和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近日再次就西部文化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的新著《文化产业发展论》

刚刚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文化产业发展论》立足于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实践,尤其是广大西部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实践,既有对文化产业发展实践的总结和对发展前景的展望,又有文化产业发展理论的思考和提升,更注重把文化产业发展问题从理论研究层面深入浅出地引申到实践操作层面上。

12月26日下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报告厅,举行了《文化产业发展论》一书的学术研讨出版会。与会者高度肯定了该书的学术价值和实践作用,认为这本书体现了战略高度、理论厚度、视野宽度、思考深度和实践力度。参加研讨会的有国家部门相关领导以及专家、学者等嘉宾一百余人,会议由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主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