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第一批违规发行单位名单

2005-12-2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今年6月,新闻出版总署下发了《关于建立出版物发行单位违规档案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每季度末,各省级新闻出版局向新闻出版总署集中报送一次违规发行单位名单,总署据此建立专项档案,并将违规者在媒体上进行曝光。建立发行单位违规档案,将违规者曝光,是新闻出版总署在文化体制改革

逐步深入,出版物发行市场走向开放和繁荣的形势下,为加大监管力度而实施的重要举措。本次公布的是第一批,以后还将陆续公布。此举不仅对违规经营的企业会起到惩戒作用,对今后规范出版物经营行为,促进出版物市场的健康发展也将有重要作用。

第一批违规发行单位名单包括:

1、哈尔滨市三江书社,销售非法出版物,法人代表刘杰;2、哈尔滨市凤凰书店,销售非法出版物,法人代表朱万滨;3、黑龙江省翔宇书刊经销有限公司,销售非法出版物,法人代表王雪晶;4、贵阳市恒佳图书有限公司,销售非法出版物,法人代表卢锡兰;5、贵阳市久远文化有限公司,销售非法出版物,法人代表杨泽忠;6、贵阳超凡图书有限公司,销售非法出版物,法人代表陈丽;7、上海惠顿实业公司文庙书刊经营部,销售非法出版物,法人代表钱莉英;8、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上海发行站,违反规定擅自在未经核定的地点经营,法人代表王丽生;9、湖南欣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销售非法出版物,法人代表黄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