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东兵诗集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5-12-2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纪实文学作家师东兵,已出版《庐山真面目》、《铁窗余生录》、《政坛密闻录》、《清明祭》等20余种专著,并有26部戏曲作品被晋剧、豫剧、蒲剧搬上舞台。他又以诗人的激情创作了大量诗歌作品。近日他的一部诗词集《春秀集》已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近日在京召开的师东兵诗集研讨会上,评论家们一致认为,师东

兵的诗词作品视野开阔、题材多样、内涵丰富、意境优美,其中既有感物咏怀即景生情之作,又有关切国计民生和世界风云变幻的诗篇,鲜明地表现出他的政治情怀、人生追求、道德操守和审美理想,其中多有蕴含哲理的精湛诗篇,又有壮志凌云的气势磅礴之作,比较充分地表现出他的性格特质和文化底蕴,从中可窥见他热爱祖国、热爱时代、热爱生活的真挚情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