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编辑荐书

2005-12-2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带你走进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编者文物出版社2005年4月出版

鲁迅的一生是怎样度过的?你脑子里是不是只有一些儿时看社戏,与闰土玩耍,后来弃医从文,写很厉害的杂文等等一些相关的生活片断?那么,请到鲁

迅博物馆里来,让我们和鲁迅先生“共同成长”一次,便会形成一个丰满的大师形象。

《钦差大臣》[俄国]果戈里著 藏仲伦 胡明霞译译林出版社2005年5月出版

果戈理是俄罗斯知名的作家和剧作家,《钦差大臣》这部作品集选入了果戈理早期和中期所创作的一些最有代表性的作品。

《当代中国书法名家作品集》宁波美术馆编宁波出版社2005年9月出版

本书入编了群星璀璨的全国当代书法名家的精品力作,不少是蜚声书坛、誉满国内外的大家巨擘。如启功、沈鹏、刘炳森、欧阳中石、祝遂之、朱关田等,这些名家之作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当代书法界的思考和追求,展示了书法艺术生机勃发的未来走向。

《艺术的阴谋》河清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5年9月出版

本书以一种“非主流”的独立立场展示另一种景观的“国际当代艺术”简史。本书旨在揭示:“国际当代艺术”既非“国际”(实由美国所掌控)亦非“当代”(不代表所有当代发生的艺术)的艺术,而是一种战后美国人在世界上强行确立的“美国式艺术”。

《中国人的幽默》王学泰著同心出版社2005年11月出版

笑是幽默的最低标准,笑是生活的润滑剂。

正常人的笑是幽默的开端,从笑进而到幽默是个飞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