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用丹佛斯商业模式解读安徒生童话

2005-12-28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丹佛斯与安徒生童话:世界经典童话故事的企业解读》 当代中国出版社

用童话故事来经营企业,这样的想法是不是有些天真?但有本新书就拿现代企业模式来解读安徒生童话。这

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就发生在最近由当代中国出版社推出的《丹佛斯与安徒生童话:世界经典童话故事的企业解读》这本书里。

“安徒生2005”是全球范围的纪念著名丹麦童话作家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诞辰200周年的大型活动。值此纪念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了一本名为《丹佛斯与安徒生童话:世界经典童话故事的企业解读》的新书。

这本书将一些为人所熟知的安徒生童话故事与丹佛斯引人入胜的发展史完美地融为一体。丹佛斯是一个家族企业,同时也是丹麦最大的拥有全球业务的工业集团。这是一个关于安徒生童话对现代商业和社会生活长期持续影响的一个全新看法。

丹佛斯中国区总裁卡斯滕・苏南山(Carsten Sorensen)说,安徒生是一个伟大的深受广大民众欢迎的作家,而柯劳森是个企业家,但是两个人都深切地关心着普通人民的生活,关心着他们实现社会平等、和谐、公正和幸福的梦想。两个人都把自己的才智贡献给了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包括精神上的富足。安徒生描写人类的真、善、美,柯劳森则着眼于提高人民的物质生活水平。作为一个扎根于丹麦,继承了丹麦文化的世界级公司,丹佛斯自然而然地把“使生活现代化变成可能”作为自己的使命。我们很激动地看到这本书如此完美地再现了丹佛斯秉承了创始人梅兹・柯劳森先生和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先生的精华。

近来出现了大量反映了中国经典故事和现代企业之间的联系的书,发掘出了许多相关情节和观点,并把它们联系到现代企业文化中,目的就是为了说明传统文化的影响,及其对现代生产和生活的启迪。本书作者王凡发现安徒生的童话和丹佛斯70年的经历――丹麦的现代版童话故事,有着大量有趣的联系,而在作为不朽的经典文学巨匠的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和作为工业巨子的梅兹・柯劳森之间,也有着历历可寻的联系。其中最特殊的当数他们二人都有人类共有的价值观。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日益全球化的世界里,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向世界,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走向国际化,他希望像丹佛斯这样的故事能够给中国的读者带来一些有益的启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