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基本完成

2006-02-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十五”是进入新世纪我国第一个五年规划,正值出版改革的关键阶段,有着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昨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在京公布了“十五”期间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及其执行完成情况,据此可以看出“十五”期间我国新闻出版事业全面繁荣,出版改革进一步深化,出版物品种持续增长,出版单位

综合实力进一步加强。

“十五”期间,我国出版社总数由2001年的562家增加到2004年的573家,年出书总量由154526种63.1亿册增加到208294种64.13亿册,定价总金额由466.82亿元增加到592.89亿元。“十五”期间总署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已完成规划和接近完成的重点项目1335种,占规划总数的86%。一大批宣传马列主义理论、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研究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贴近生活、反映时代精神的原创作品,具有填补空白意义和文化积累价值的各种图书在“十五”期间出版,这些图书无论思想内容、学术价值还是文化内涵、出版质量都代表了目前我国图书出版的最高水平。

据悉,总署自“八五”以来每五年制定一个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今年总署已制定了“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并将于3月开始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