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文化》征稿启事

2006-02-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中华读书报》“国际文化”专刊由中华读书报社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每月两期,四开四版,自1997年10月创刊以来赢得广泛好评。专刊以追求高品位、人文特色和可读性为宗旨,力求全方位多层次报道世界各国的文化艺术信息,介绍国外文化艺术状况及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动态,对国际文化热点、焦点问题进行综合

分析讨论,并为读者介绍国外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为了把专刊办得更加有声有色,我们热切期待更多作者的参与和支持。现向社会各界征求稿件,具体要求如下:

1、内容与本专刊“国际文化”(广义之文化,非专指文学艺术历史等领域)之主题相关,或新闻时事,或古史钩沉;或逸闻轶事,或美文共赏;或开卷偶得,或旅次观感;或他山之石,或自出机抒,皆无不可。力求观点新颖,务去陈腔滥调;2、文章宜短小精悍,以3000字内为佳。泛泛议论宜少,凿凿实证宜多。文字宜明白晓畅,可读易懂。文章于有益之余,倘更能有趣,实为读者福音;3、文责自负,望勿一稿多投(3个月内未见刊用可另作处理);来稿不退,请自留底本;4、来稿一经采用,即寄样报并奉薄酬。

投稿信箱:liuliu228@sohu.com;邮编:100089;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汉语部“国际文化专刊”编辑部收;电话:88819629。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