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种新书本月底北京开“漂”

2006-03-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月25日,几位大学生在北京雕刻时光咖啡馆发现,桌上每本书的封面都贴着一张醒目标识――“图书漂流”。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早于1月7日启动的11城市2006图书漂流活动至此正式“漂”到北京。

这次图书漂流活动在国内出版界是首次,广西师大社精选出100个品种2000册累计7万元码洋的

人文社科类图书进行漂流,目前北京、广州、西安、上海、桂林、武汉等地的图书已经踏上漂流之旅。据此次活动策划的周青丰介绍,放到雕刻时光的100本书,当日中午已经“漂”走50多本。面对记者对被拿走图书是否能顺畅地“漂流”下去的担心,周青丰表示,从其他城市已经“漂”出去的图书反馈来看,确实存在一些读者未能将书继续传递的现象,不过出版社搞这个活动,意在漂流文化、传播书香,读者将书拿走的同时,也是对他们公德与共享意识的一种考验。据悉,广西师大社计划从2006年开始将这项活动持续下去,每年一个活动主题,力求做成一个品牌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