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声音

2006-03-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寇晓伟:出版社就好像是一个网络出版业的下岗工人

新闻出版总署音像电子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副司长寇晓伟近日指出,目前网络出版业对传统出版社形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压力。传统图书出版的市场影响力在未来5至10年里会逐年降低。寇晓伟说,当新兴的网络出版公司彻底甩开出版社,直接与作者

签合同的时候,出版社就好像是一个网络出版业的下岗工人,毫无主动权可言。“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张贤亮:难道当作家就不能当老板了?

作家张贤亮目前仍旧在西部大戈壁上当他的影城的老板,影城现在每年收入一千万元,而张贤亮的大部分时间也都花在了经营之上。张抗抗笑他“不务正业”。“我哪有不务正业了!”张贤亮向记者鸣冤,“难道当作家就不能当老板了?依我看,作家当老板恰恰能有效增加‘文化产业’的知识底蕴和艺术素养。两种身份不矛盾嘛!”张贤亮透露,他的又一本作品合集《美丽及其他》即将上市。“我希望读者看了能重新想起我还是一个作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