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韦斯与卡斯特罗将合办出版社

2006-03-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于凤川 我有话说

本报特约记者于凤川报道 在日前结束的古巴国际书展上,到访古巴的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与古巴领袖卡斯特罗签署了《美洲玻利瓦尔基金文化协议》,包括联合成立一家出版社与一家唱片公司,以推动本区域的文化创作。

委内瑞拉是本届书展的主宾国。查韦斯在开幕式上朗读了本国作家萨阿布的两首

诗。

萨阿布的作品《不幸的孩子们》在书展上举行了首发式。该书取材于萨阿布与巴基斯坦地震的受灾儿童,以及在当地执行救助任务的古巴医生的共同生活经历。

古巴文化部长说,本届书展是1982年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查韦斯与卡斯特罗都是美国的眼中钉,两人近年来已越走越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