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密码》“剽窃”案开审

2006-03-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胡 我有话说

丹・布朗2月27日抵达伦敦高等法院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两位作家控告超级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剽窃一案,2月27日在伦敦高等法院开庭审理。极少抛头露面的

《密码》作者丹・布朗亲自飞抵伦敦,出庭作证。

理查德・雷(Richard Leigh)和迈克尔・贝甘特(Michael Baigent)诉称,《密码》“剽窃”了两人所著历史臆想著作《圣血与圣杯》(The Holy Blood and the Holy Grail)的“结构”与中心论点。

庭上的布朗一身惯常打扮:浅色条格西装上衣,深色圆领套头衫。他不是被告,仅以被告方证人的身份到庭。

被告是《密码》的英国出版商兰登书屋,颇有些纠结不清的是,兰登书屋也是两位原告的出版商。

《圣血与圣杯》由三位作者合著于1982年,但第三位作者亨利・林肯(Henry Lincoln)已决定不参与诉讼。

丹・布朗承认对原告著作有“参考”,但否认抄袭或剽窃。

此案审理或将持续三周,如果兰登书屋败诉,已排定5月19日首映的同名电影可能受到波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