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月新书盘点:品种不多 精品不少

2006-03-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主持人 Dearbook 我有话说

2月正赶上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很多出版社的重点图书出版计划分别延迟到节后,所以本月计算机图书出版的品种不算多,有一些重部头的书已经在节前吊足了大家的胃口,节后分别亮相了。下面我们将对它们一一进行展示:

  1、《操作系统――精髓与设计原理》(第五版)

该书是计算机界巨擘William Stallings力作,操作系统经典读本。(电子工业出版社)

2、《Java Web开发之Struts编程基础与实例精讲》

JSP/Struts可视化开发工具Java Web Studio软件作者亲手执笔,是全面、透彻地讲解Struts开发的又一权威力作,书中有大量案例,海量代码,超值视频教程,内附采用Struts开发小型BBS论坛的全过程剖析,加速新手学习过程。(中国电力出版社)

3、《Ajax基础教程》

节前网站预定就非常热,预定时平均日点击在3000次,该书是国内第一本Ajax图书,讲述最酷最炫的WEB2.0核心技术。亚马逊计算机排行榜首图书。在Web开发领域,Ajax横空出世,它能提供高度交互的Web应用,与桌面应用所差无几,而且能够在所有当前Web浏览器上部署,而无需特殊的插件。(人民邮电出版社)

4、《Java2全方位学习(J2SE5.0增修版)》

作者是台湾资深Java工程师及技术作家朱仲杰,内容覆盖面广,在实例设计及操作步骤上更是独具匠心。(机械工业出版社)

5、《Tomcat;Web开发及整合应用》

Java开发利器系列之一,内容确保技术的实用性和深入性,贯穿丰富的应用实例,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配多媒体光盘讲述界面操作。该套书第一本《Eclipse从入门到精通》05年创造了不俗的销售业绩。(清华大学出版社)

6、《编程的奥秘――.NET软件技术学习与实践》

本书主要介绍在.NET下开发运行于个人计算机上的应用程序所需的全部技术基础,汇集了从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大量编程技巧与经验之谈,力图为读者勾画出一个实用的软件开发学习全景,为深入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所配光盘包含书中的全部示例源码。(电子工业出版社)

7、《Excel高效办公系列》

本系列共6册,是人邮社今年的重头书。这套丛书有如下特色:实用至上、提示技巧、实例拓展、大量模版。它是公司办公、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营决策、统计分析、文秘、行政与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工程计算等方面的办公人员的精良武器。光盘有详细讲解、各种实用模版,含实例素材、模版及原文件。(人民邮电出版社)

8、《J2ME开发精解》

J2ME开发网创始人詹建飞权威力作。原理分析透彻、案例完整且具有代表性是本书的一大特色。本书适合热衷于最新移动开发技术的程序员,也可以作为J2ME开发的教材和参考用书。(电子工业出版社)

9、《UML面向对象建模与设计》(第2版)

Blaha&Rumbaugh王者归来了!他们为当今时代更新了其经典之作,通过简明直接的讲解,精深的洞察力,以及关键的示例和练习,再次显示了采用面向对象方法其实并不复杂。这部获得巨大成功的著作现在已经兼容UML2。(人民邮电出版社)

10、《.NET游戏编程入门经典――C#篇》

“游戏开发经典丛书”中的一本。书中揭示了游戏的开发进程。运用了丰富的游戏案例、图例和程序代码,使读者可以对开发游戏有直观的理解。合作站点提供了免费的源代码下载。(清华大学出版社)

11、《UNIX环境高级编程》(英文影印版)(第2版)

本书是被誉为UNIX编程“圣经”的AdvancedProgrammingintheUNIXEnvironment一书的更新版。在本书第1版出版后的十几年中,UNIX行业已经有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影响UNIX编程接口的有关标准变化很大。本书根据最新的标准对内容进行了修订和增补,反映了最新的技术发展。(人民邮电出版社)

12、《Bitter Java中文版》

系统地介绍了常见的服务器端Java编程错误,以及这些错误产生的原因和解决方案。书中涵盖了基本Ja鄄va和J2EE概念的反模式,如servlet、JSP、EJB、企业连接模型和可扩展性等,通过代码示例展示了Java编程中常见的陷阱,还提供了重构代码,并解释了为什么新方案是安全的。适合中级水平的Java程序员、分析员或架构师阅读。(机械工业出版社)

13、《Oracle Database 10g安全性高效设计》

全面深入地介绍了如何利用Oracle最常用的产品功能来高效地设计、开发并部署安全的数据库应用程序。(清华大学出版社)

14、《红色风暴Ⅲ 3ds max建筑表现实例教程――建筑动画篇》

《红色风暴》系列图书的第3部,延续了该系列图书品质卓越、细节丰富的特点,一经推出立刻荣登多个书城的排行榜前列。本系列图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册。3张DVD光盘内容为含本建筑动画短片完整的35个分镜头场景模型、图片素材、长达385分钟的多媒体视频教学,部分分镜头后期处理工程文档,以及8个分镜头的原始泻染输出序列帧。(中国青年出版社)

15、《梦幻特效PhotoshopCS2 终极技法》

一本关于如何用PhotoshopCS2进行电脑特效设计的优秀教科书,是作者多年从事技术和艺术创作经验的沉淀。作者精心设计了38个典型范例,画面精美,步骤详细,将神奇的想像与软件功能紧密结合,创意独特,技术含量高,软件界面中英文对照,书中的38个范例稍加修改便可即学即用。该书含1CD,全彩印刷。(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

本月各社出版图书种类都不多,但不乏精品,其中电子社的几本原创图书无论从口碑还是销售上都有不俗业绩,邮电社图灵版也成为今年引进图书的热点,从各网站的销售排行上都有充分体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