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书市会徽、吉祥物正式亮相

2006-03-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迎接第十六届全国书市在新疆举行

本报讯 3月16日,第十六届全国书市会徽、吉祥物正式在乌鲁木齐亮相。会徽整体形象主体以书法汉字“书”和左右分解形成的汉字“十六”构成,突出了第十六届全国书市的主题;整体图形的白色书法部分似横亘在绿色山峦和蓝天之间的绵延天山雪峰,圆点笔触则似一轮皎洁的明月,表现出“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意境;整体图形向人们传递着人、书、自然之和谐,寓意着新疆新闻出版借书市的春风、正迎来生机勃勃的大好时光,更寓意着中国新闻出版事业不断繁荣发展的喜人景象。吉祥物则采用了人们非常熟悉的阿凡提的卡通形象,象征着知识和智慧,并体现出鲜明的民族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