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齐史学名著译丛”献礼

2006-03-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值“2006中国意大利年”之际,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克罗齐史学名著译丛”中文版发布会将于今天下午在意大利驻华大使馆举行。有关学者认为,“克罗齐史学名著译丛”这套厚重的译作是为“2006中国意大利年”献上的一份厚礼。

贝内德托・克罗齐(Benedetto Croce,1866―1952年)作为意大利最为著名的学术大师之一,是意大利国家的骄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克罗齐史学名著译丛”五种,首次将克罗齐经典的史学理论和史学著作,直接从意大利文翻译,系统地介绍给中国的学者与读者。这套译丛收录有克罗齐的《历史学的理论和历史》、《作为思想和行动的历史》、《那不勒斯王国史》、《1871-1915年意大利史》和《十九世纪欧洲史》等5部著作。

这套译丛于去年出版后,意大利哲学研究所便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携中文版赴意,专程参加由该所主办的“克罗齐史学名著译丛”中文版发布会。意大利总统还向发布会发来贺信;那不勒斯市市长也亲自与会;多家意大利媒体进行了报道。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