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科学家获坦普尔顿奖

2006-03-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53岁的剑桥大学物理学教授约翰・巴罗(John D Barrow),上周以一系列挑战宇宙和宗教间关系既有答案的科学著作,赢得了2006年度的坦普尔顿奖(Templeton Prize),并获高达8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30万元)的奖金。

由慈善家约翰・坦普尔顿爵士(Sir John Temple

ton)设立于30年前的坦普尔顿奖,旨在鼓励科学和宗教对话,以比诺贝尔奖更高的奖金额著称。获奖者多来自科学和神学两个领域,特雷莎修女也在前度获奖者之列。

巴罗教授的著作,从科学的角度探讨了无限和虚无,这也是神学上的重要概念。巴罗说,无论科学还是宗教,都未能就这些问题给出终极的答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