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莱比锡书展蒸蒸日上

2006-03-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在德国,每年有两次重要的国际性书展――秋天在法兰克福,那是世界上最大的版权交易会;春天则是更注重与读者亲密接触的莱比锡书展。德国之声说,一年一度的莱比锡书展正在成为欧洲最大的文学节。

2006年莱比锡书展于3月20日落幕,在只有四天的会期内,主办单位在2

50个活动场地,总共密密麻麻地安排了1800场作者朗读会和座谈会,预计观众逾10万人。

莱比锡书展并未费神与法兰克福竞争,它已经愉快地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即它不断强调的“在莱比锡读书”的理念,其目标并非出版界的专业人士,而是普罗大众。

这几天里,全城内外,处处朗朗书声,又缕缕书香,举目四望,真真是谈笑尽皆鸿儒,往来不见白丁。

莱比锡书展亦有另一个备受好评的传统,它擅长发掘,且青睐有才华的文学新秀。如今不少知名作家,如英戈・舒尔茨(Ingo Schulze),都是在书展期间赢得了平生首份出版合约。

有于读者热高涨,积极参与,使有声书和足球类体育图书大受欢迎,成为今年莱比锡书展的一大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