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都柏林将大庆贝克特百年诞辰

2006-03-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爱尔兰各界准备以一系列盛大活动,隆重纪念伟大的现代剧作家、1969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萨缪尔・贝克特(1906-1989)今年4月13日的百岁诞辰。

爱尔兰政府已将这一

系列活动,冠以“贝克特百岁节”之名。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都柏林著名的大门剧院将上演贝克特的九部现代经典剧作,包括人所共知的《等待戈多》,以及《啊乔》(EhJoe)的新改编本。

3月16日,爱尔兰艺术、体育和旅游部长约翰・奥多诺休(John O'Donoghue)宣布,政府将为“贝克特百岁节”提供53.6万欧元的资金。

“贝克特乃天赋独特的伟大人物。”奥多诺休说,“值其百年诞辰之际,世界各地都在筹备纪念活动,包括许多国家,并跨越多种形式。”

爱尔兰国立美术馆将从6月15日到9月17日,举办名为“贝克特:画中激情”的展览,意在向观众展示贝克特对绘画的热情。

在爱尔兰电影学院的组织下,都柏林市内的多家电影院还放映一系列涉及贝克特生平,或由其作品改编的电影。

4月5日到9日,贝克特当年求学的都柏林三一学院也将举办多场座谈会,众多学者将聚集于此,就“贝克特与戏剧”和“贝克特与爱尔兰”等专题展开研讨。

此外,还将有一系列的电视、广播专题节目,图书展览和公众阅读等活动也将随即开始。

“贝克特百岁节”的官方网站:www.beckettcentenaryfestival.ie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