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戴上思考帽

2006-03-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邱恒明 主持 我有话说

掌握思想的方法,控制自己的生活,这样能让你更有可能、更快地实现自己的目标。畅销书《六顶思考帽》作者爱德华・德・波诺博士被誉为20世纪创新思维领域公认的权威,这里,我们给大家介绍他另外两本著作《超级思考帽》、《六块价值牌》。从这些新作中我们领悟思考是一种技术,它的威力能被我们许多人掌控住。被公认

为美国旅游业的卓越领军人物,北美著名的洛斯连锁酒店集团董事长乔纳森・蒂施携手商业领域著名作家著作的《团队的力量》,它强调的是众人的力量,要知道:成功青睐于那些懂得如何将人们团结起来的人。最后,《一次谈话定成败》教我们一些关键时刻使用的谈话技巧。

《超级思考帽》

[英]爱德华・德・波诺著人民邮电出版社2006年1月

思考是有方法的,它可以通过学习来改进。但我们对思考技术的教育并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本书是波诺博士在思考教育乃至企业管理领域中的经典性著作,最早于1982年在英国第一次出版,随即引起各国广泛关注。1988年再版,1994年第三版,2004年第四版,其间经过多次的再次印刷。

《六块价值牌》

[英]爱德华・德・波诺著电子工业出版社2006年1月

价值观至关重要,但我们并没有真正了解它。本书介绍了用于评估价值的高效框架。不同的价值类型分别被赋予了普遍易懂的类别名称:金牌(代表人类价值)、银(组织价值)、钢(质量价值)、玻璃(变化价值)、木(环境价值)和铜牌(代表知觉价值)。应用好六块价值牌,它能使企业、管理层和雇员三方受益。同时,它适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

《团队的力量》

[美]乔纳森・蒂施卡尔・韦伯著北师大出版社2006年2月

如果人们能够认真、耐心和协调地组织在一起,以达到某个有意义的目的,那还有什么实现不了的?在充满挑战的商业社会里,人们很容易陷入个人思想的漩涡中。然而,单干的时代已经过去,没有一个单一的公司和个人能够拥有他所需要的全部资源并完成所有的事情。成功青睐于那些懂得如何将人们团结起来,利用创造性和多样化思维创造奇迹的人。这种理念隐含在合作的力量当中。团队合作已成为一种艺术。

《一次对话定成败》

【美】苏珊・斯科特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6年1月

作者苏珊・斯科特一直致力于培训客户强势对话的艺术,使他们通过改变旧有对话方式而取得非凡成果。正如她所言:事业成功越来越依赖于这种与同事、客户、朋友和家人积极进行的考察现实,增长见识,解决难题,激发内心雄心和充实关系的对话方式。本书向你展示了如何利用对话法则、技巧和丰富的案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