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6-03-2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英国遭遇婴儿荒,要孩子还是要工作成为摆在女性面前的难题,调查显示,一位24岁的中等技能妇女如果放弃工作去生孩子,一生将比不生育的女同事少挣56.4万英镑。但对于英国渴望成为父亲的男性,这里有一个雪上加霜的消息,英国国民医疗保健系统正在改写政策,单身女性未来将能更容易地获得免费的人工授精服务,以适应

她们“要孩子不要男人”的需求。

由于澳大利亚人的“肥胖化”趋势,澳标准协会特决定将公厕马桶座圈的承重标准从45公斤提升至148.5公斤。一个190公斤的胖子成为美国的最新偶像,为了减肥,他去年4月从加州出发徒步穿越美国,即将到达纽约,迄今已减重52公斤,并拒绝了一家减肥药物公司500万美元的品牌代言费。

新词“dooce”在美国英语中诞生,意为某人因自己的博客而被单位解雇。“全球语言监测机构”发表研究报告,认为奥斯卡奖得主的获奖感言经常只有“一个十岁孩子的文学水平”。为此奥斯卡主办方特邀请两届影帝汤姆・汉克斯录制了一段8分半钟的得奖感言教学片,以提升发言质量。默默无闻的你是否也想混进层层关卡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一位自称“闯会专家”的美国人透露秘诀:穿戴成厨师模样,手拿一只张牙舞爪的活龙虾,再加上一副忧心忡忡的表情――龙虾=重点=左脚――作为英国保守党吉祥物的丘吉尔铜像,36年来被虔诚地抚摸左脚以祈求好运,最近管理者伤心地发现铜像脚面上出现裂痕。

接错管道的风波:挪威一名妇女拧开厨房的水龙头,流出的居然是啤酒;与此同时,附近一家酒吧里却乱作一团,啤酒龙头里正流淌着自来水。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英格兰银行金库大劫案的破获速度出人意料,据英国媒体报道,这都该归功于一位劫匪的“弃暗投明”,因为征求线索的赏金高达200万英镑,比他自己的赃款分红还要多,警方称,参与作案并不影响他获取赏金,但他领赏之前“将先服满自己的刑期”。今年6月德国人将会在哪里度过?这是当前德国旅游业最关心的问题,为了帮助人们克服自家门前世界杯的诱惑,旅行社推出各种打折、特殊服务,诸如“女士优惠”方案:若抛下球迷丈夫单独出游,可享受最低3折优惠。

一个属于过去的秘密:英国某古生物学家经数年潜心研究后宣布,所谓的“尼斯湖水怪”,只不过是马戏团的大象在水里洗澡,露出了鼻子和后背。美国一个有思维的智能机器人在运送途中失踪,遭来猜测纷纷,机器人因渴望自由而出逃?一个留给未来的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