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边回访边调整“益民书屋”日渐完善

2006-04-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记者 丁杨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旨在丰富来京务工人员、山区孩子和广大农民精神文化生活,缓解他们读书难现状的“读书益民”工程自2005年末启动至今的三个多月,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等部门已经在北京城区及远郊县建成并开放“益民书屋”211个,已有众多来京务工人员及其子女、远郊县农民从中获益。

者在北京密云县新城子镇花园村“益民书屋”注意到,书屋现有图书种类虽然有限,但大多是农民急需的农业实用技术类图书。有关部门在回访中了解到农村读者对于饮食、烹饪类图书的需求以及该村举办“民俗厨艺大赛”的背景,及时为该村提供了《营养类家常菜606样》等图书500余册,分赠151个民俗户,使其从中学习更多烹饪技能,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生活品质尽一份力。

据悉,北京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等部门在“读书益民”工程启动以来,多次赴各“益民书屋”考察、回访,对出现的管理问题及时进行调整,陆续补充图书品种,一系列与此相关的延伸活动也将渐次展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