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邬书林表示:新疆书市意义重大

2006-04-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通讯员 葛瑞金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16届全国书市组委会主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3月31日在新疆表示,在新疆举办全国书市,具有特殊意义,办好这一届书市,对加强民族大团结、推动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繁荣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也为展示新疆新形象,扩大新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区的影响,提供了很好

的机会。同时他透露,目前许多省、市、自治区都在积极向总署提出申办第17届全国书市,这说明全国书市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

邬书林指出,新疆是祖国的一块宝地,地域辽阔,民族众多,历史悠远,文化丰厚,风光美丽。它还是著名的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是中西方商业和文化的交汇之地。浓郁的民族风情、独特的地域文化、丰富的旅游和文化资源,将为全国书市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新疆是全国各省区中使用文字、语言最多的省区,本届书市的最大亮点是民族文字出版物将以最完整、最全面、最具规模的方式得到充分展示。在新疆举办全国书市,可以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新疆的传播,促进新疆新闻出版业的繁荣,抵御分裂势力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干扰和渗透,推动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

针对目前对于全国书市的一些看法,邬书林强调,全国书市是向全社会展示出版界整体形象的难得契机。它在展示出版形象、联系公众读者、提高国民阅读意识、培育出版市场、促进出版繁荣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要不断改进举办书市的工作方式,努力提高举办书市的水平。书市不但要一届一届地办下去,而且要争取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

据悉,全国各参展团对在新疆举办全国书市充满信心,普遍认为本届书市将是有特色上档次的盛会。目前16届书市1000个展位已被确认完毕,其中包括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少文字、民营、港澳台、精品展位等。4000平方米的展销区的招展招商工作也已顺利完成,将上架新书10万余种,备货3000万码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