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声音

2006-04-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我国光盘复制业问题不少

近日,新闻出版总署对14家光盘复制企业进行了严厉处罚。总署新闻发言人就此次全国开展查处违规光盘复制企业专项行动接受采访时表示,极少数企业在国际性光盘原材料涨价、光盘复制企业普遍经营困难的大背景下,经不住利益诱惑,铤而走险、违法经营

的行为时有发生,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因此,规范光盘复制秩序,严厉打击侵权盗版,为产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是当务之急。

刘心武:“全书312页,只有14页摘自我的随笔”

作家刘心武的《刘心武揭秘〈红楼梦〉》引起的波澜眼看逐渐平息,一本名为《刘心武揭秘〈金瓶梅〉》的图书又可能引起新一轮关注―――近日,刘心武对媒体发出声明,该声明表示《刘心武揭秘〈金瓶梅〉》是一本伪书,他从未写作过该书。“全书共有312页,其中只有约14页摘自我的随笔集,其余内容不知是什么人炮制的。连那14页的内容都摘抄得很不好,我看到这样的事情太生气了。”刘心武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