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业余厨娘勇夺首届博客书奖

2006-04-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纽约一位32岁的女性法式厨艺爱好者,击败了伦敦一位应召女郎,4月3日夺得首届博客书奖(Blooker Prize)。茱莉・鲍威尔(Julie Powell)女士的获奖作品是记录自己苦学做菜经历的《365天,524个菜谱,1间自家小厨房》,先以博客发表,去年成书,已卖出约10万本。

名昭彰的伦敦某妓女营业纪录《白日美人》(Belle DeJour)虽读者甚众,网民呼声也不低,但评委们做出了正确的决定,终于没有在头一年就毁了这个奖。

博客书奖分高小说、非小说和漫画三个奖项,参评作品不限作者国别,但需以英文出书。获奖者各得1000美元,其中之最佳,还可再得1000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