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叙利亚诗人马戈特去世

2006-04-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胡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报道 在阿拉伯世界享有极高声望的叙利亚大诗人和剧作家默哈迈德・艾尔-马戈特(Mohammedal-Maghout)4月3日下午在大马士革家中去世,终年72岁。

叙利亚阿拉伯新闻社(

SANA)说,马戈特的死是叙利亚和阿拉伯世界全体知识分子的一大损失。

阿拉伯作家联盟表示痛悼。

马戈特的作品――包括在本国极受欢迎的舞台剧《流放》(Exile),往往以讽喻手法,通过小人物的悲喜,描写社会不公、苦难与道德沦丧。

“警察、国际警察,遍地开花;你们在寻找完美的罪行,”他曾在诗中写道,“只有一桩罪行堪称完美:就是生为阿拉伯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