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6-04-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德国施泰纳赫镇长在eBay网上拍卖“来自天堂”的白雪,为癌病患儿募捐。

来自“风”的坏消息。狂风卷过澳大利亚,造成约7000人无家可归,

并摧毁了昆士兰州20万吨香蕉。大风吹倒了尼日利亚21层高的“拉各斯摩天大厦”,大楼几天前刚发生火灾,还没来得及维修。韩国普降“黄雪”,据气象官员描述:“很难说清楚,究竟是黄沙掺在白雪中,还是白雪掺在黄沙中。”惟一的幸运或许属于美国密苏里州一个19岁的小伙子,他被时速高达150英里的龙卷风刮到400米外,安全着陆。

关于“水”的新闻。在非洲,尤其是东部地区,女子出嫁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男方家中是否有独立的卫生间。东非旱灾过去,雨季来临,野生动物死亡率却更高了,主要原因是长期饥饿后的暴饮暴食。伦敦从4月3日起首度限水,8万多居民不得使用水管、洒水器,也不得洗车。

国际航空电信公司公布,2005年世界各地的民航公司总共弄丢了大约3000万件托运行李,其中约20万件最终“下落不明”。某信息调研公司在英国进行的调查显示:英国男人对自己喜爱的球队比对妻子更忠诚,更有奉献精神,94%的男性表示无论自己喜爱的球队表现多糟糕,都会永远支持它;52%的男性承认如果与爱人相处不和谐,会痛快地一刀两断。美国某餐饮公司在10至17岁的美国人中进行调查,发现“烹饪盲”的数量惊人,仅有42%的人会做简单的意大利面,59%的人不会用搅拌机做果酱;为适应新形势,书商大量出版“烹饪傻瓜读本”,使用更通俗易懂的词,如“调好糖和黄油”被“傻瓜化”为“用你的搅拌器,搅拌糖和黄油”。

一支英国科考队成为首批攀登到格陵兰岛最高峰的英国人,“鼓舞”他们成功的动力来自一只饥饿的大北极熊,因此原本未打算登顶的科考队员连夜搬迁,以躲避熊的攻击。英雄迟暮,罗马尼亚著名的女子田径选手在大街上被抢后没能追上劫匪,虽然她曾获得奥运会女子800米金牌,可如今毕竟49岁了。更多的田径比赛被搬出了体育场,英国一名37岁的马拉松选手在歹徒身后足足追了3.2公里,逼得歹徒因脱力及惊恐而晕倒在地。

强制的年度达标考试,英文阅读和数学有了明确的达标分数线――美国的新教育法推行后,连续4年课堂调查的结果最近公布:约71%的学区减少了历史、音乐等课程的教学时间,转而集中补习阅读与数学,6年级以上的学生用在数学与阅读上的时间是过去的两倍,虽然这种重复练习未来可能会如教育专家指出的“让少年们厌恶学习”,但却在实践上提高了考试成绩。美国的新教育法在就业市场上的影响是,数学老师越来越吃香,其他老师找工作则日益困难。与此同时,地球另一侧的韩国正为传统的“粗暴式教育”忧心忡忡,或许是单调的学习与纯“达标制”的学校,使孩子宁愿沉迷网络,在游戏中塑造一个神奇的人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