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6-04-05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与畴 我有话说

电影

  Capote(《卡波特》,美国)

演:Bennett Miller演员:Philip Seymour Hoffman

片中《纽约客》特约作家卡波特确有其人,曾写出《蒂凡内的早餐》。他赴堪萨斯州调查一起血案,调查过程中与嫌犯之一产生友情,就此陷入无奈境地……片中大段对白和人物时时陷入沉思,衬着本就压抑的主题更显沉重。这并非一部可看性强的电影,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表演成为全片最大亮点,这位多年的“黄金配角”此番被扶正,留下这个过目难忘的形象。

WalktheLine(《一往无前》,美国)导演:James Mangold主演:Joaquin Phoenix、Reese Witherspoon

好莱坞从来不缺好的传记电影,该片为此又添一笔。Walk the Line的主人公Johnny Cash是美国乡村音乐界的传奇巨星,他的一生留下多首经典作品,影响了几代歌迷。Joaquin Phoenix、Reese Witherspoon两位新生代演员,在片中除展现精彩演技外更是亲自开唱,并唱得颇具水准,无疑为该片加分不少。Witherspoon获奥斯卡影后固然难得,Phoenix的表演其实也具备准影帝风范,他的沉郁同Cash的激情洋溢反差甚大,演来想必更有难度。

音乐

The Future Embrace(美国)歌手:Billy Corgan

上世纪90年代风靡全球的另类摇滚乐队the Smashing Pumpkins解散后,灵魂人物Billy Corgan神经质的歌声也几乎消失了5年,虽然他又组过一支乐队,但仿佛游离在陌生之地的异客,状态平平,直到他的这张个人专辑问世。现在的Billy Corgan已收拾起当年的张狂,即使风格有些躁的作品,他也是内敛着唱,专辑最后那首Strayz中忧伤至甜腻的哼唱,还能依稀听出他曾经的绝望。

The Little Willies(美国)歌手:Norah Jones

曾在2003年独得8项格莱美奖的新一代爵士女伶Norah Jones,前不久推出专辑The Little Willies,名正言顺跨界乡村音乐。其实她跟乡村音乐缘分不浅,她的“爵士乐”中融合了民谣、乡村等元素,更在多张乡村专辑中献声,翻唱乡村音乐经典。这张专辑保持了Norah Jones一贯水准,无论配器还是演唱都可算一张乡村音乐佳作,Norah Jones的爵士气质使她在诠释乡村音乐时欢快之外多了几分婉转,几位乡村音乐巨星助阵与Norah Jones对唱,更为此专辑增色不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