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万天价稿酬花城拿下《王蒙自传》

2006-05-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悉,广州花城出版社以200万元稿酬签下近40万字的《王蒙自传》,该书首部定于5月中旬上市。

记者从图书经销商处获悉,定价为39.8元的《王蒙自传》第一部《半生多事》以30万册起印,目前出版社已向全国图书经销商撒出了“征订单”。据王蒙的儿子王山透露,父亲自传第二部《大块文

章》、第三部《九命七羊》仍在创作中,估计还得写一年左右。

据了解,《半生多事》讲述了王蒙幼年到中年的经历,记载了青春的滋养、初恋的甜蜜、人生的辉煌及政治风云带来的命运跌宕,三分之一的内容是他被“放逐”新疆的记忆。有评论家称《半生多事》可看作是中国知识分子的心灵史。书中有大量事件,如写作《青春万岁》前后遭遇父母的离异,写作《组织部新来的年轻人》经历的风波曲直,反右中的心灵忏悔,“发配”新疆前后的人情微妙等均属首次披露。

出版方确认他们为《王蒙自传》开出了200万元的首付金,则王蒙成为继韩寒、安妮宝贝之后,第三个以200万元天价签约的中国作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