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乌斯托夫斯基

2006-05-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罗雪村画 我有话说

巴乌斯托夫斯基(1892-1968),生于莫斯科一铁路员工家庭。曾就读基辅大学自然历史系,后肄业于莫斯科大学法律系。当过工人、水手。主要作品有《黑海》、《森林的故事》、《一生的故事

》等。其作品多以自然为主题。1956年出版的散文集《金蔷薇》是一部文学散论集,它以简洁的叙述和独到的见解,成为一代人的“文学教科书”。

对生活,对我们周围一切的诗意的理解,是童年时代给我们的最伟大的馈赠。

如果一个人在悠长而严肃的岁月里,没失去这个馈赠,那他就是诗人或者是作家。归根结底,他们之间的差别是微细的。

对生活即对不断发生的新事物的感觉,就是肥沃的土壤,就在这块土壤上,艺术开花结实。――巴乌斯托夫斯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