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瓦尔拉莫夫获索尔仁尼琴文学奖

2006-05-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张俊翔 我有话说

本报特约记者张俊翔报道 2006年度索尔仁尼琴文学奖4月底在莫斯科揭晓,阿列克赛・瓦尔拉莫夫因“在文学作品中细致探究当代世界中人性的力量和脆弱之处”荣膺该奖项。

索尔仁尼琴文学奖1997年设立,用于奖掖创作出优秀俄语文学作品的当代作家。今年的评委会由亚力山大・索尔仁尼琴、其夫

人娜塔莉娅・索尔仁尼琴娜、作家瓦连京・涅波姆尼亚希和文学评论家帕维尔・巴辛斯基等人组成。

瓦尔拉莫夫1963年出生于莫斯科,毕业于莫斯科大学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教于莫斯科大学。瓦尔拉莫夫创作的文学作品有中篇小说《生》、《乡间的房子》,长篇小说《傻瓜》、《沉没的方舟》、《教堂的圆顶》等,此外还著有《普里什文传》。1995年作家因《生》获得俄《独立报》所设的反布克奖。2002年中国的外国文学出版社出版了由余一中翻译的《瓦尔拉莫夫小说集》,其中收入了《生》、《乡间的房子》和《傻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