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版推荐

2006-05-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与畴 我有话说
电影

《赛末点》(Match Point,美国)导演:Woody Allen主演:Scarlett Johansson、Jonathan Rhys

Meyers

来自爱尔兰的穷小子与富家女相恋,随后又迷上女友哥哥的恋人,他的人生就像飞在空中即将触网的网球一样,游走在理智与欲望两极,走到非此即彼的十字路口……故事到这里“渐入佳境”,男欢女爱三角恋的言情戏陡然成了惊心动魄悬念丛生的惊悚片。这几乎是一部好看的电影。俊男美女、爱情、悬疑一样不少,故事流畅,画面养眼,贯穿始终的歌剧配乐也异常入耳。Woody Allen在《赛末点》中展示了高超的情节架构水准,故事环环相扣,离奇却不失其合理性,它预示着Woody Allen的创作力未泯,其中的变化更是有惊喜。

《雏菊》(韩国)导演:刘伟强主演:全智贤、郑宇成

遥远的阿姆斯特丹,独在异乡的女孩,走入她世界的两个男人,一个是警察,一个是杀手。恬淡纯情的故事背后潜伏着剧烈的冲突,在感情面前,冰冷的子弹敌不过一丛画中雏菊,生与死在“无间道”般极端矛盾的漩涡中打转。曾执导《无间道》的香港导演刘伟强遇到“野蛮女友”全智贤,加上两位极富阳刚魅力的韩国演技派男星,“韩式言情”与“港式警匪”杂糅一起,将这个略嫌老套的爱情故事讲述得跌宕起伏。

音乐

《往事只能回味》(中国)音乐人:刘家昌

40多年,近2000首,两个数字概括了台湾音乐人刘家昌音乐旅程的长久与丰硕。他创作的《在雨中》、《梅兰梅兰我爱你》等经典是歌迷耳熟能详的,刘文正、甄妮、凤飞飞等更是由于演绎刘家昌的作品而成为歌坛的殿堂级人物。这张前不久推出的双CD精选集收入40首刘家昌不同时期的代表作,《一帘幽梦》、《我是中国人》、《爱的路上千万里》、《我家在哪里》等引领歌迷循着歌中轨迹回到从前,并为刘家昌作品中那今日歌坛已缺少的清新质朴与中国情调感慨。

《拜金小姐》(中国)歌手:陈珊妮、李端娴

由陈珊妮、李端娴两位香港才女组成的“拜金小姐”自推出首张专辑即以华靡曲风、精致编配成为歌坛的奇丽风景。这张“拜金小姐”2005年专辑中,陈珊妮和李端娴的声音依旧集清纯、妖媚于一身,表现力强烈,除献声外,前者包办了专辑的吉他、作曲、编曲,后者则担任键盘、作曲、录音混音。专辑中10首作品风格连贯、词曲俱佳,中国古典诗词意境由电子味道浓厚的编配发散出来,予人难忘的听觉印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