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万国近事

2006-05-10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杨涛 我有话说

美国人正在流行以科技手法“认祖归宗”,通过分析唾液中的DNA,测试基因中非洲、美洲、欧洲与东亚人种所占的比例;不过许多人“认祖”的愿望并不单纯,他们希望通过基因分析证明自己是少数族裔,以享受大学、公司或政府提供的优惠待遇。在英国,似乎正流行调查,这里有两份来自英国的调查结果。一份是针对儿童零用的全国性调查,发现女孩平均每周得到8.66英镑的零花钱,而男孩只有7.72英镑。另一份统计数据是关于女人的脂粉钱,据调查一个女人一生花在化妆品等美容用品上的费用平均为18.2万英镑,这笔钱足够买一套房子了。

如今这世道,当老师是越来越困难了。纽约公立学校正计划引入便携式金属探测设备,抽查学生是否携带武器。“找警察叔叔来抓坏小孩”几乎是全世界通用的恐吓语,美国新墨西哥州一个8岁的小学生用篮球打同学而被送入教师办公室,之后按照校方的说法,变得“失去控制,拒绝回到课堂”,学校召警将“坏小孩”抓走,送入市监狱关押了半小时,事件的最后结果是,市政府被迫支付了22.1万美元的赔偿金。英国一对姐妹双双辞掉年薪25000英镑的中学教职,合伙开起了清洁公司,原因是“工作压力太大”,难管教的孩子、禁止体罚、不断增加的工作量都让她们感觉“受够了”;据英国“国家教师联盟”人士称,大约一半英国教师都会在5年之内逃离岗位。美国加州一次示威活动当天,为了防止学生逃课参加游行,某小学校长启用了据称只有遭到核弹袭击才会实施的一级防范禁闭制度,禁止所有学生上厕所,只允许在教室内用小桶方便―――老师难,当学生也不易啊。

荷兰公司的绵羊广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