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6北京论坛向亨廷顿发出邀请

2006-06-2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北京论坛(2006)定于2006年10月27-29日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对人类文明方式的思考”,下设八个分论坛,届时将有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围绕以下八个分论坛进行讨论:“奥林匹克运动与人类文明的和谐发展――多元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健康安全与保障――面

对人类关注的健康问题”、“世界格局中的中华文明”、“文明的演进:近现代东方与西方的历史经验”、“对构建和谐的城乡关系的新思考”、“全球传播、媒介与创意产业――对后工业文明的思考”、“人口与区域发展”和“和谐社会与治理机制”。

北京论坛(2006)的筹备工作从第二届北京论坛结束之后就在积极展开。目前已向海外发出240多份邀请函。

印度著名学者、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Amartya; KumarSen,中央文史研究馆馆长、北京大学著名教授袁行霈接受了论坛邀请成为本届大会的主旨报告人,联合国副秘书长Joseph; Verner; Reed也将出席大会。另外,论坛还将邀请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当代著名的国际政治理论家塞缪尔・亨廷顿,世界人工智能研究的领军人物、美国最具影响力的发明家和预言家之一Ray; Kurzweil,国际奥委会副主席Kevin; Gosper参加论坛。

北京论坛是北京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合作的项目,创办于2004年。论坛以“文明的和谐与共同繁荣”为总主题,致力于推动全球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促进亚洲太平洋地区乃至世界的学术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全人类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论坛作为国际性的学术盛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论坛为各方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让各国学者的声音在北京响起,同时,也让北京的声音有了更广泛的听众和更深远的影响。北京论坛所倡导的文明对话的理念,已经日益成为全球学术界所共同关心的话题,各国的人文社会科学界都在关注北京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